我不覺得台灣獨立有啥好處,國名是啥也不要緊

但既然國際上默默地承認台灣,也就好了,反正又不是比大聲就會贏...

 

台灣國籍其實造成很多不便

申請簽證時,德國在台協會要求國籍直接寫TAIWAN(與護照不同)

申請學校時,被要求寫與護照相同的國籍(Relublic of China)

這一切到拿到教授的許可時都沒問題,一直到...

院方的許可信函上在我名字後加註(China)...

我回信表示請對方幫我修改成ROC或是ROC TAIWAN,以免申請簽證過程出現問題,像是簽證被發到中國

對方看不懂,且連我的教授都問我說這到底是啥問題....

對他們來說... "你到底有甚麼問題? 不都是中國嗎?" 

最後我只好告訴他們....

"在亞洲有兩個中國,PRC是中國本島,ROC是台灣,這是政治上的問題,

而一般時候大家把PRC簡稱CHINA,ROC簡稱TAIWAN,如果要寫CHINA也請寫全名的ROC加註TAIWAN"

我的信件不知道過了幾關,最後當然是如願發下來了...

很多時候一不注意,國籍直接掛在中國之下...也不是不好,只是若有寄送的文件物品先去大陸繞一圈...那真的有點太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