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是2015年開始取消簽證官面試...

所以我指的面試是審核資料的面試 (送件資料在另一篇文章中)

表格不知道寫甚麼可以先空著,他們人很好會檢查讓你補寫上

像我第十項空著,檢查時就告知我"填上學校資料"

但... 提醒一件事(雖然我無資料須公證,但以下是我搜到資料與心得):

限制提領帳戶公證,他們不會幫忙檢查表格有沒有填對

(我猜測是因這並非業務範圍,他們並非銀行行員,公證只是保證是本人,沒有額外服務)

 

我被問了以下問題:

要申請甚麼簽證?去做什麼?

2010畢業後這六年都在做什麼? 

你德國有住處啊? 

是你的誰? 

男的女的?  

是德國人嗎?

你們一起住嗎?

對方的名字是? 寫給我!

妳有一個拒簽紀錄? 為什麼?

以上是我被問的問題,問完就交錢開收據叫我等通知上繳保險跟機票紀錄

 

但我必須說...

在我之前兩位所遭遇的就不是如此了

一個是離職一年了還被要求"離職證明"~~...厄...

且兩者都被問之後會不會留在德國...

還有無數問題我已經記不得了

只知道前兩者的面試都快把我嚇尿了...

資料還掉地上讓門口的好心大哥走進來要我別緊張....

我不知是否因有博士導師信函緣故,所以沒太多問題(前兩位,一位申請學士,一位碩士)

而我的問題中,問最詳細的就是住處

因為我已有住處,問的超詳細啊@@!!

只是有啥說啥也不用費腦力~ 挺好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