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99.JPG

金桔是非常好照顧的植物... 耐高溫耐濕熱... 完美地符合台灣氣候

且全年無休都在開花結果...

當然不可能像外面買的掛滿整顆 (化肥是吧?)

掛整顆我也不要... 吃不完啊...

我覺得我家金桔是有靈性的,就生產我吃得掉的量...

 

我媽是除了澆水以外對園藝完全沒興趣的人

金桔也只是當初為了過年買回的... 所以一般是靠天養... 長得超慢

我在台灣才換換土給點肥,而這顆金桔也隨遇而安... 隨我折騰

 

我回來最常做的就是著金桔盆栽流口水...

說些像是:

"趕快長大啊~拌麵條好好吃啊~"

"哎啊~有花~ 快過來給我聞~~好~香~~啊~~妳怎麼這麼棒~~ "

給個飛吻或親親葉子都很正常...

所以在台期間會有比較多比較大的果子... (謝主子賞果子XDDD)

 

且我還會"訂購"... 像是: 

"我比較喜歡黃一點的果子喔~"

真的有用啦,下訂單之後就比較多顆轉黃...XDD

 

要離開我也會說再見... 

就是鄰居也曾嚇一跳以為我在跟誰說話

推薦在台灣買顆金桔自己養自己吃,還多個同伴說話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