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一個偶然事件,我對於為什麼有些茶壺貴得無法無天開始有些理解

我平日完全不喝咖啡與茶... 

有次去友人家小住,只喝一口便鐵口直斷"今天的茶比較好喝"

友人回我"是昨天開的那包茶"

我很堅持不一樣... 從香氣到口感到回甘都不一樣有憑有據地扯了半天....

最後... 對方突然想到...說 "該不會是因為茶壺吧?我今天換的這茶壺是有來頭的"

連我自己都愕然...

而友人則是用一種..."這孩子了不得啊!!! 嘴真刁"的表情看我...

 

事後回想... 我認為一個茶壺所使用的土質能量高低、製作者的能量高低、製作當下的環境變化...都會影響一個茶壺的好壞

而以我這歪嘴雞為例,茶壺的好壞還真會影響茶的味道... 

不是差一點點,而是天差地別!!!難怪好茶壺很貴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