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嘛... 留學過英語系國家... 現在正要去歐洲國家...

當初就是傻高中生一枚... 天真地認為在國外台灣人應該會比較幫台灣人....

一開始寄宿家是我爸的誰的誰... 我去到那一探問才知道

她所謂的"華人都收這價格"...

其實普遍調查後,那價格都是"提供有衛浴的雙人床大房+煮中午與晚上兩餐中式餐食"

而此人提供我一個車庫上的...大小約是停一台車的超小單人床房

且樓下出租給作息顛倒的房客,木頭屋子的車庫開開關關誰受得了...

衛浴共用,加上...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評論的餐點

早餐給我的是一週特價一次的... 裝一大袋 一個銅板價的那種出清麵包

午餐用冷凍食品

晚餐... 因此人過去在台灣是職業婦女,

是為了小孩教育而移民,丈夫依然在台灣賺錢供給,所以一個錢大概打上千上萬個結吧!

總之那晚餐連調味都黯然失色.... 這也就算了....

要知道... 此人買給自己兒女吃的麵包是另外在麵包專賣店買的

這樣子還好意思收啥華人標準價格...

且... 為了孩子的教育??? 我睜著眼睛看她幼稚園的女兒撒野威脅叫罵要打她

她還笑著跟我說... 在這裡跟台灣教育不同~ 要讓小孩自由發展...

且她兩孩子從來都不敲門就推門進我房間... 要他們敲門就說... 這是我家...

 

後來搬走後也曾向台灣人租屋

一開始合約談得清清楚楚,因對方收了一個寄宿生,跟我共用一樓的水電...所以水電分一半

沒過兩週,房東太太居然跑來跟我說她覺得那位寄宿生只有晚上回房睡覺,所以認為我應該要出三分之二水電費

莫名其妙... 她要不把那人移上去,不然就得跟我對分啊~ 哪來的切幾分之幾...

那是不是那寄宿生帶朋友來玩用到的水電我也要收錢啊!!??

這件事鬧得很不愉快...

最後房東太太的大女兒看不下去跟她母親吵了一架不了了事

後來從這位大女兒那聽說...

曾經她有朋友來找,白天出門,晚上洗個澡,跟她一起睡她房間兩三天

而這位母親一直吵著要跟她朋友收費... 搞得她很火大

而她父親只要想講句話,她母親就會發瘋失控一直罵什麼都要錢怎樣怎樣

所以她父親最後只好閉嘴當沒看到

 

後來發現,絕大多數為了教育而移民的家庭都有這種傾向

且他們會願意對你好只有以下狀況...

剛好你也是移民,且你背後有父母,你父母會禮尚往來,甚至在圈子裡挺活躍,對方才會給出好顏色

這是後來待快一年時,我父親一位中醫老友聽說我在那才表示早早就移民過去了,有房子,要我有需要就去找他...

可那時我已換到當地人的寄宿家,且寄宿媽媽人超好... 沒有需要他幫忙的部分

只是有時一些台灣移民們的活動,他會帶我跟他的小孩一起去...

這時就很明顯了... 一開始別人不知道我是誰,特別熱絡

知道我只是他朋友的孩子... 就冷淡了...

我覺得這樣挺好的,總比看不出來的好!!!

 

之後也曾跟留學其他國家的交流過...

發現... 台灣人欺負台灣人是很普遍的現象...

台灣人大概是真的缺乏安全感,很貪

能從你身上摳下多少就多少... 但表面還要立牌坊

這點我覺得大陸人比較好,因為大陸人不想客氣就不客氣的機率比較大

台灣人啊... 做下這樣的事卻還想要好人形象的較多... 

 

一般來說,我發現在國外的台灣人若收寄宿生,絕大多數都是為了貼補家用

當地人家則分兩種:一種貼補家用,一種孩子大了,找些孩子填房間

我第一年搬八次直到住到後者,過得很滋潤... 就沒再搬了....

可至少!住當地人家該提供的都會提供,而不是台灣人式的能摳多少就無止盡摳下來

 

我也有認識很好的台灣人朋友,對方父母也對我很好

但她家並不需以此貼補家用

她母親表示... 收錢感覺有個責任,要來住也是可以,但不收錢....

而我... 不收錢怎麼好意思住啊!!!

只好... 常去玩就好...

 

也問過幾個台灣朋友,

發現只要沒有經濟壓力,台灣人就不喜歡長期往家裡擺外人~~

所以我向來都是找當地人解決!!! (現在詐騙很多,請不要隨便相信網路上隔空租屋)

自從我不跟台灣房東打交道,跳開來也能理解離鄉的不安全感導致想抓緊更多金錢的心態

但人若處在其中,肯定只想吐血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