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旅遊保險是按天數算,最高180天
但是德國在台協會是按月算,所以六個月超過180天

通常學生簽不是拿到三個月就是六個月
若是通知要繳交三個月的保險,那最好買四個月
若通知的是六個月,最好買七個月,多一個月會省很多麻煩

不過,我更懶,雖要求我6個月,但我直接買12個月MAWISTA
這家是私保,按月扣款,隨時可更改效期
而且保單來得迅速確實,隨時申請隨時下來!
注意姓名要跟護照"一模一樣",且要填寫德國的地址才可以

我因為還沒開戶,所以是以德國無帳戶的表格做申請
保單裡有張Änderungsmitteilung / Notification of amendment (付款方式變更或更改保險效期才需填寫回傳)
而我就需要先填寫以台灣信用卡付款,開戶後再改成銀行支付
Mawista是以月計價,不管月底月初都是從一號採計
所以用月初出發比較划算啦!

糾結於德國在台協會的"保險跟出發日期同一天"遊戲規則的人
其實保險比出發日期早,大部分人都有過關
不過似乎也看過有人被多折磨了幾下
這個謎樣單位的遊戲規則總是很調皮,常讓人摸不著頭緒XDD

私保與公保的不同主要體現在方便性
私保必須自己跟保險公司回傳資料,通常需自己先代墊金額,後續審核後錢才會下來帳戶
也不排除一些醫生願意讓你等到錢下來後再匯給他
而公保就是看醫生後不用有後續動作,會直接從公保出款

入境接力一二三:
1、戶籍登記 (報戶口)
2、銀行開戶與國際匯款 (有提前開限提的掠過)
3、買保險 (我在台灣就直接買MAWISTA12個月) ​​​
4、學校註冊
5、延簽 (換居留卡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