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使用信用卡的情形並不普遍,很多店不接受信用卡

雖會使用EC卡(有錢才能刷),不過不少人最愛用的還是現金

這種情況下,我的經驗是能不刷信用卡就別刷

因為用的人少,熟悉操作的人不多... 一不小心就會出問題,例如多刷一筆

嚴謹的德國事實上充滿了不嚴謹的人們,且有相當高比例遇上死不認錯的狀況

去年我很不幸地急診了(我在台灣只有半年洗一次牙會用健保卡,沒想到...)

因為要先結帳,所以使用了信用卡.....

也不知道怎麼操作的居然刷了四五次,驚動我盯著他們的人並確認最後只有一筆

且對方接了個電話就忘記要還我卡片了.........

 

事實上刷EC卡也有風險... 印象中有看過新聞報導大批扣款錯誤之類的事件

既然有這種狀況,平常小小的錯誤也可能發生啊

只要你事後沒對帳,銀行又沒發現,那就白白被扣錢了

用現金總比被扣錯款還要花時間追蹤的好,何況銀行又不會賠時間跟心力的損失

 

不過還是提供一下目前有搜到的資料跟我自己區域的狀況:
德國境內
不接受信用卡的店家:
超市:Aldi,Lidl,Netto,Penny...
藥妝店:Rossmann...
電器:Saturn,MediaMarkt,Promarkt...
家具店:IKEA,Segmüller,Domäne...
 
接受信用卡的商家:
超市:REWE,EDEKA,Real(只用Visa),Kaufland,Metro...
雜貨店:Kaufhof,Karstadt...
藥妝店:DM(只用Visa)...
服裝或首飾店
所有加油站
所有醫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