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超愛吃枯立母(台語都醬子發音),就是克林姆啦~ 
大多數看到的克林姆食譜都很甜
所以還是要自己調整一下
還有,我懶得溫熱牛奶,直接用室溫牛奶拌勻再一起加熱

以下是我爸覺得好吃的甜度:
鮮奶250ml
蛋黃 2個
砂糖 30g
玉米粉 20g
奶油20g
香草豆莢 (可不加)

蛋黃與砂糖拌勻
加入過篩玉米粉拌勻
再一點一點加入室溫牛奶攪拌均勻
接著小火加熱並持續攪拌煮至濃稠
離火,趁熱加入奶油攪拌均勻

*可用麵粉取代玉米粉,但玉米粉版較細緻
*若是要做麵包內餡的克林姆,玉米粉則改為30g
*已減糖 (正常食譜糖量是50g-60g)
*有的食譜還要過篩,說會更細緻,懶人如我直接跳過
*最後,照片找不到@@!! 只好等我下次有拍再說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彎 的頭像
    小彎

    黑興根日常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