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44.JPG

老區的街道,由下往上走的時候....

IMG_5843.JPG

老區的街道,由上往下走的時候...

 

IMG_5854.JPG

Hechingen的Rathaus... 夏天噴水,冬天不噴水很寂靜

IMG_5855.JPG

順著Rathaus廣場繼續往前走...遠方是教堂

IMG_5975.JPG

德國的傳統市場一般是在教堂旁或Rathaus前的廣場上
我家這就是在Rathaus前面的廣場,不過離教堂也很近
這種傳統市場不是每天都有
我家這裡是星期三、星期六,且早上八點開始,大約中午就結束了
且因為我這地方小,所以只有花舖、熟食舖、麵包舖、蔬果舖、肉舖和醃漬小菜像是橄欖或特製乳酪的攤位
跟台灣不一樣的是,傳統市場的蔬果比超市貴,算是貴在新鮮直送吧

有的人說這種傳統市場只能由老闆挑選,不過我看很多德國婆婆媽媽都挑自己滿意的買
若是沒特殊食材需求,近中午結束前去通常會比較便宜
不過,有些限量的,像是夏季的Pfifferling(雞油菌菇),
傳統市場有不少人都是自己去採來賣的,所以量不多....
我就看過在我前面那位老伯把一整盒菇都給買光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